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教師上課質疑南京大屠殺 校方調查官媒痛批

2021/12/16 17:45(12/16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一名教師14日在課堂上評論南京大屠殺歷史,影片流傳網上引發圍剿後,校方宣布展開調查,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發文狠批她為罪人開脫,否認他國惡行,枉為人師與國人。

網路影片顯示,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東方電影學院宋姓女教師14日在課堂上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30萬人的真實性。她說:「死的是誰?有名有姓的是誰?如果你沒有名沒有姓沒有身分證號,你這個30萬只是一個中國歷史小說寫作的概述。」

宋姓女教師並稱:「我們無論在國內宣傳南京大屠殺死了多少人,但是你沒有史料去支撐這段歷史,那也只是民間說說而已…」

她認為,南京大屠殺事件不應該永遠去恨,而是「應該反思一下戰爭為什麼發生,這才是最重要的」。

宋姓女教師評論南京大屠殺的說法,被不滿的學生錄影上傳到微博,立刻引發熱傳與網友圍剿,瞬間躍為熱門話題;她因此遭到肉搜,被揭露照片、姓名、電話、畢業學校等個資。網友一面倒要求校方開除,官方法辦。

15日晚間,「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在微博上傳「南京大屠殺主犯之一谷壽夫判決書」稱,國家公祭日剛過,要給某些人上一課:「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為30萬人以上,史料支撐在這裡,鐵證如山!」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官方微博昨晚通報,有網友在新浪微博反映該校東方電影學院宋姓教師在課堂上發布「錯誤言論」;學校在瞭解到相關情況後,高度重視,即刻成立工作組,已啟動調查程序。學校將根據調查結果,依規依紀予以嚴肅處理。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今天發表網評稱,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30萬以上,鐵證如山。妄加揣測,質疑歷史真相,「枉為人師!忘卻苦難,否認他國惡行,枉為國人!」

評論稱,教育歡迎求真,但打著「辨偽」,為罪人開脫,抹除民族苦難,「這般無知無德怎配指導下一代?歷史為根基,教育是民族未來。未來失了根基,民族將何存?」(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