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漏稅遭追繳31億元 SOHO中國:誠懇接受

2021/12/18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SOHO中國旗下子公司建華置地因為逃漏稅,遭北京稅務局追繳人民幣7.09億元(約新台幣31億元)後,SOHO中國昨晚公告稱,對此誠懇接受,堅決落實,並按期全額繳納。

北京市稅務局官網17日通報,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在SOHO尚都專案(二、三期)土地增值稅清算和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中,違規多扣成本,進行虛假申報,少繳土地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1.98億元。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依法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2.5倍罰款共計7.09億元。

建華置地是SOHO中國旗下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就是SOHO中國創辦人潘石屹。

對此,SOHO中國昨晚在港交所公告稱,已收到北京稅務局的處理決定書,集團對此「誠懇接受,堅決落實,並按期全額繳納上述稅款、滯納金及罰款」。

SOHO中國並稱,集團將充分吸取前述建華置地個案的經驗,進一步提高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與管理能力,切實履行社會責任,更好地服從和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努力為國家經濟高質量發展多做貢獻。

潘石屹近年來持續出脫在中國的資產,轉而在美國不斷購買產業。但連同這次遭北京稅務局處罰追繳7.09億元,他今年的出脫之路已遭3次重擊。

今年6月,SOHO中國公告擬出售給美國黑石集團(Blackstone),但這筆30億美元的交易案遭中國監管當局依反壟斷法立案審查後,於9月10日告吹。

SOHO中國其後股價一路狂瀉,17日港股收盤報港幣1.69元,再創新低,距離今年最高點,已跌掉逾65%。

本月初,SOHO中國旗下的北京搜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因為多家分公司加收電費,被上海多地市場監管部門罰款合計逾8664萬元。(編輯:楊昇儒)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