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婦女被拐賣 江蘇男子被誘拐綁架到柬埔寨賣血

2022/2/15 19:23(2/15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繼婦女遭拐賣引起關注後,中國江蘇一名男子去年6月被介紹到廣西工作,卻被綁架到柬埔寨強迫賣血,每45天就要被抽3大瓶血,直到日前才逃離住院。他並表示,同樣被綁架賣血者還有7人。

星島日報報導形容,這名來自江蘇省、化名「李亞明」的31歲男子,日前被送往柬埔寨金邊的中柬第一醫院時,由於嚴重缺血,全身呈現極度浮腫狀態。且下肢失去知覺,小腿「硬得像石頭」,身上的針孔更密密麻麻「觸目驚心」。

報導指出,李亞明表示,他的下肢失去知覺及發硬,「那是被(不法集團)電廢的」。

根據報導,李亞明原本擔任保全工作,2021年6月受高薪吸引前往廣西壯族自治區工作。不料一抵達當地,就被持槍綁架到柬埔寨,被迫加入詐騙集團。

根據報導,李亞明拒不加入詐騙集團後,就被多次轉賣、虐待,加上自己是孤兒,無人為他「湊錢贖身」,於是被轉而賣血,作為「供血工具」。

報導說,李亞明因為是O型血「價值高」,每隔45天就被不法集團抽一次3大瓶血,且每次都被抽到僅能維持生命的血量為止。半年後,他才冒死逃出掌控,在柬埔寨的中國義工協助下被送醫救治。

報導引述中柬第一醫院院長朱敏學說,李亞明在2月11日被送到醫院,在輸了8袋共2800cc的血後已度過危險期,正接受進一步治療。

這項報導指出,今天中午11時前,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和當地警方已與李亞明通電話,指將進一步調查,並盡可能給予協助。而柬埔寨華人義工得知情況後,也紛紛提供援助。

根據報導,李亞明透露,除他之外,同樣被強抽賣血的受害者還有7個人。(編輯:邱國強)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