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南山:中國大陸香港防疫目標仍是動態清零

2022/2/22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中國大陸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說,中國大陸和香港不會容忍COVID-19導致大量長者死亡,政策仍然是爭取動態清零。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的鍾南山昨天以視訊方式為香港巿民加油打氣,並給出3項防疫建議,包括預防傳播、加強疫苗注射、儲備藥物治療。

他並呼籲港人團結協作,在北京中央政府的支援下共克時艱,必定能取得第5波抗疫的勝利。

鍾南山指出,1月5日香港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病毒株Omicron疫情以來,由於傳播迅速,至今粗略計算,已有接近6萬人患病,至少75人死亡,對經濟及社會造成極大衝擊。

他說,與其他病毒株比較,Omicron患病症狀較輕,主要在鼻咽及呼吸道,肺炎的發生率相對較少,死亡率較低,近似季節性流行性感冒,市民不用過於擔憂。

但他說,流感是1個傳1個至2個,Omicron是1個傳6至7個,傳播性大大高於流感;現在香港的粗死亡率為0.15%,若60歲以上人群大批感染,死亡率會明顯增加。

他表示,不管有什麼不同的政治觀念,但在人與病毒的鬥爭中,最高的人權就是人的生命,是健康的生命。

他說,與西方一些國家不同,中國大陸和香港對待COVID-19的指導思想是「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我們不會容忍自然感染導致大量的長者死亡,所以我們的政策仍然是爭取動態清零」。(編輯:沈朋達)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