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不只徐州8孩案 陝西傳出「鐵籠女」遭遇更不堪

2022/3/2 12:40(3/2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近日的「8孩母」案件震驚外界,並引發對於婦女拐賣問題的重視與討論,陝西佳縣日前也傳出類似的「鐵籠女」事件,據指當事人可能是多年前失蹤的西部大學生,官方已著手調查。

綜合楚天都市報與頭條新聞等陸媒報導,陜西省榆林市佳縣的李某近兩年一直在「我是李奇峰」影音平台直播個人及家庭生活,其中透露他的妻子「小雨」是他撿來的來路不明女子,兩人自2009年開始同居。小雨曾多次試圖逃跑,李某採用特殊手段阻止。

李某曾在直播時表示,小雨為他生有一子一女,並展示了他託人為小雨上的戶口,其中記載的出生日期是1975年5月5日,戶口登記時間為2019年5月。

還有網友說,李某在直播時曾展示一輛帶有鐵籠子的三輪車,自稱小雨不聽話就將她關進去。

此外,據報導,從相關影片中可看出,「小雨精神異常,神智與正常人有很大差距」。

針對「鐵籠女」事件,據澎湃新聞,榆林市公安局昨晚公布已成立聯合調查組進行調查。另有消息說,青海名為王國紅的大學生於2009年失蹤,2022年被發現人在陝西榆林,小雨疑似為王國紅。

春節前後,一則江蘇徐州豐縣8孩母親的影片在網上流傳,影片中的女子衣衫襤褸,脖上栓著鐵鏈,看似神智不清,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江蘇官方之後公布調查報告說,被鐵鏈鎖脖的女子是雲南人,曾經歷3次拐賣,與「丈夫」董某生育了8個孩子。豐縣縣委書記和縣長因此案下台,其餘15名官員則因放任虐待和違反生育政策等原因受懲。

對於「8孩母」事件,多家官媒發表評論表示必須全面根治拐賣,眾多陸民則對官方調查結果存疑。

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近日內登場,一些代表和委員最近紛紛建議加重拐賣和收買婦女兒童的罪責,各地並應徹查轄區內來歷不明的婦孺,特別是私自收留的精神疾病患者及聾啞女性。(編輯:周慧盈/吳柏緯)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州8孩案 有連署要求取消彭麗媛婦女特使頭銜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