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情擴大防疫轉變 快篩試劑開放民眾購用

2022/3/13 17:25(3/13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因應COVID-19本土疫情近日快速擴散,中國官方調整策略,12日一口氣批准5款快篩試劑上市。中國媒體報導,當地大型連鎖藥房及醫藥電商今天起開始販售這些快篩試劑,供民眾購買使用。

在中國防疫工作中,一直是以核酸檢測作為染疫與否的單一認證。而在各國行之已久、供民眾自行檢測的快篩試劑,在中國卻始終未被採用,僅有部分醫院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少數大型企業,自行作為員工染疫與否的日常檢測工具。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藥監局繼11日宣布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即快篩檢測)作為補充後,12日發布通告,批准南京諾唯贊、北京金沃夫、深圳華大因源、廣州萬孚生物、北京華科泰生物的相關測試產品申請註冊變更,代表這5家業者的快篩試劑正式上市。外界因此認為,這象徵中國防疫方向的一項重要轉變。

業界人士分析,官方此次將快篩試劑「註冊變更」的重點在於,不再限定試劑「僅由專業技術人員使用」,其使用範圍將被進一步擴大,包括可用於居家自測、社區健康檢測等,這將有助於因應中國當前傳播得越來越快的疫情。

根據報導,12日晚間,老百姓藥房、高濟健康、怡康醫藥等中國連鎖藥房,以及多家醫藥電商平台紛紛發布消息,指已經與萬孚生物等業者達成合作,今天起將陸續上架販售。

報導指出,老百姓藥房上海門市員工今天表示,門市在12日晚間接獲可開放發售快篩試劑的通知,但目前還無法直接購買,而需要先登記預約,具體到貨時間還不確定。至於售價則是每20支人民幣596元(新台幣約2671元)。

有電商平台負責人透露,萬孚生物生產的快篩試劑在醫院的得標價為每支16.8元。因此,平台的零售價應在這一價格區間浮動;但具體價格仍將以實際到貨後,廠商及中國政府的價格管控為準。(編輯:邱國強/李雅雯)111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