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防疫官員輕生 官方證實表哀悼

2022/4/14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一名上海防疫官員疑因不堪壓力,而在近期自殺。上海虹口區衛健委今天發布聲明證實這項消息,指這名幹部「不幸身亡」,對此表示哀悼。

13日晚間,中國社群平台盛傳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不堪壓力,在辦公室自縊。

今天下午虹口區衛健委對錢文雄身亡消息發布聲明。聲明寫道,「4月12日下午不幸身亡,對他的不幸離世我們深表痛心與哀悼」,「已第一時間上門對其家屬表達慰問和關切,正協助妥善做好善後等事宜」。

13日晚間,錢文雄的家屬在他的微信朋友圈發文證實「錢文雄於12日下午1時19分去世。疫情期間一切從簡。家屬目前悲痛不已,無法接待」。

14日凌晨,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個人微博上表示,經過和上海媒體同業求證,確認錢文雄死亡的消息。這一悲劇顯然加劇了上海防疫讓部分基層人員不堪重負的印象。(編輯:呂佳蓉/李雅雯)1110414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防疫險掀下架改版潮 市售保單3天大減15張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