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形勢不佳 中國發改委:推動儘快復工穩經濟大盤

2022/5/17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4月份經濟數字大幅衰退,各界憂慮漸增。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舉行記者會,坦承中國經濟新的下行壓力加大。因此將推動企業在做好防疫下儘快實現復工達產,「著力穩住宏觀經濟大盤」。

中國網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發言人孟瑋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前經濟形勢「大家都很關心」。整體來看,中國經濟發展環境的複雜性、嚴峻性和不確定性上升,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面臨新的挑戰,特別是受新一輪疫情和國際局勢變化的超預期影響,經濟「新的下行壓力有所加大」。

孟瑋說,發改委下一步將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同時「靠前安排、加快節奏」,力爭在上半年「大頭落地」(完成重大項目或目標),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政策效果。

他表示,發改委將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全力擴大國內需求,精準發力擴大有效投資,推動實施一批「既利當前又利長遠的重大項目」,穩住市場主體,推動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條件下儘快實現復工達產,確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穩住宏觀經濟大盤。

孟瑋針對中國愈加突出的就業問題說,發改委將進一步加大就業優先政策實施力度,落實落細穩就業各項舉措,重點推動四方面工作。一是透過「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二是透過「促創新創業」帶就業;三是透過「抓重點群體」穩就業;四是透過「人才培訓」強化就業支撐。

但他強調,中國經濟2020年初也遭到疫情前所未有的衝擊,然而隨著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復工復產紮實推進,經濟運行迅速扭轉了下滑局面,發展態勢逐季恢復。

目前,國內疫情反彈「得到有力處置,各項政策靠前發力、政策效應逐步釋放」,相信正常的經濟秩序將快速恢復,經濟運行會很快回歸正常軌道。(編輯:邱國強/陳沛冰)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