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航空協會警告 中國清零影響亞太航空復甦

2022/5/17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警告,中國的「清零」政策會影響亞太地區航空運輸完全恢復正常,並呼籲北京當局放寬嚴格限制。

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正試圖完全消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實施迅速封城與大規模篩檢政策,令國內與國際航空大受打擊,

法新社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裁華爾希(Willie Walsh)表示,亞洲航空業復甦腳步已經相對緩慢,警告北京政策會讓前景更加慘淡。

華爾希在新加坡舉行的「樟宜航空峰會」(Changi Aviation Summit)表示:「這對航空業來說是很嚴酷的2年,但我們現在看到復甦跡象。」

「不幸的是,亞太區域的復甦腳步會因為中國持續實施清零政策而被拖累。」

他表示,亞洲2021年國際航班數僅有2019年的7%,相較下全球的數據為25%。

他也表示,儘管今年初開始情況有所好轉,「但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中國堅持清零政策,使得北京和近幾個月來重開邊境、放寬限制與篩檢要求的多個亞洲政府政策分歧。(譯者:戴雅真/核稿:劉淑琴)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