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訪新疆 稱西方不願中國崛起炮製人權謊言

2022/5/26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6日電)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參訪新疆後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時,說新疆社會和諧、平等包容,批評美國和西方炮製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謊言」,是不願看到中國崛起,試圖破壞團結。

新華社25日報導,洪秀柱日前參訪新疆多地,包括烏魯木齊市的「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

報導引述洪秀柱稱,新疆採取這些措施,讓曾被極端思想「毒害」的人們對法律和宗教有正確認識,並學習技術改善收入和生活水準,是防範極端思想和恐怖主義在新疆蔓延的重要方法。

她又說,在新疆和宗教人士、教培中心結訓學員,和少數民族學生、員工交流的經驗表明,美國和西方對人權的指控都是「栽贓、抹黑」,「他們不願意看到中國崛起,處心積慮用這種方式破壞中國內部的團結」。

洪秀柱引述一名美國前陸軍上校威克森(Lawrence Wilkerson)的演講稱,美國中情局想破壞中國穩定,最好的辦法就是製造中國動盪。

她說,走訪新疆各地看到民眾臉上洋溢燦爛的笑容和對未來的希望,和美國與西方炮製的謊言不一樣,「中國不會被美西方從內部攻破」。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23日起也到訪中國,行程包括前往新疆喀什和烏魯木齊。

她之前表明此行的目的並非調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視訊會見她時說,中國不需要別國充當人權「教師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

與此同時,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媒體25日也同步曝光「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揭露維吾爾人被迫害的狀況。(編輯:呂佳蓉)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