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拒向港人道歉 只為丈夫及兒子犧牲致歉

2022/6/15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內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送中」抗爭運動,她接受彭博訪問時拒絕向香港人道歉,表示只會向丈夫及兒子道歉,並指不會尋求美國解除對她的制裁。

2019年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爆發史無前例的「反送中」抗爭運動,迄今造成逾萬人被捕、逾千人被檢控,不少年輕人入獄。

彭博14日刊登林鄭月娥的訪問。即將卸任的林鄭月娥被問到會否就任內任何事情向港人道歉時,表示「不會」,並表示想向丈夫及兒子道歉,因為他們為支持她服務香港及將香港建設成中國的一部分而犧牲。

林鄭月娥先前因實施「港區國安法」而被美國制裁,也承認自己改用現金支付薪酬。她在訪問中表示,現時仍然以現金支付薪酬,將來會以同樣方式領取退休金。

她更說,不會尋求美國解除對她的制裁,她不常到美國,也沒有資產在美國,「我希望有一天美國會知道他們做錯了,會糾正他們的錯誤」。

林鄭月娥又罕見地承認港府在抗疫做得不足,表示一開始應採取更進取的手段保護老人,尤其是在安養院居住的老人,可能可以減少死亡人數。

香港跟隨中國採取「動態清零」策略,至今未完全開放邊境,嚇走不少外資及原來在香港工作的外藉人士。

林鄭月娥承認,要入境者在檢疫酒店隔離7天會削弱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但要達到對中國大陸及海外開放兩個目標下,不太可能將酒店隔離改為居家隔離。

她堅稱香港仍然有吸引力,也沒有因政策導致人口大量流失。她兩個兒子都不在香港居住,與香港的吸引力無關。

被問到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剔出美元系統,港元與美元掛勾的安排是否需要重新思考,林鄭月娥表示,沒有理由要改變聯匯制度。(編輯:陳沛冰/邱國強)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疫情升溫 林鄭月娥:大部分患者病症輕微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