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一確診者瞞行程密接逾百人 被立案偵查

2022/6/26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北京一名確診者在疫調時被查出,隱瞞曾到訪風險地區的行程軌跡,期間密切接觸者逾百人,造成疫情傳播風險被立案偵查,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強調,風險人員需如實報告行程軌跡。

據「北京日報」官方微博今天報導,25日北京新增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1例,地點在豐台區,病狀輕症,為社會面篩查人員。

報導指出,這名新增確診者在17日、18日到訪新時代國際中心美食城某餐廳用餐,進店時僅出示健康碼,未掃碼。當工作人員致電核實是否曾到訪該店用餐,當事人卻否認,行為不僅增加社會面疫情傳播風險,也增大疫情防控難度,公安機關已對其立案偵查。

據通報,目前初步判定與這名確診者相關的密切接觸者達181人,已全部落實管控措施。

北京市衛健委今天強調,民眾需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進入商務大樓、餐飲機構、文娛健身等公共場所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證明等防疫措施,不能以亮碼代替掃碼。

另與病例活動軌跡交集者,特別是到過風險點位和接觸過風險人員的,要立即向社區、單位報告。如接到社區或疾控中心通知為風險人員,要如實報告個人訊息和行程軌跡,不外出、不接待來訪親友。(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