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家超受美制裁 買點鈔機點算選舉捐款

2022/7/5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先前參選時,收到港幣1126萬元(新台幣4257萬元)捐款,據報導,由於他被美國制裁,未能使用銀行服務,只能收取現金,並用點鈔機點收。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根據李家超向選舉事務處提交的競選開支及捐贈申報表,他收到59個社團、商會和同鄉會等團體捐款,選舉總開支為913萬元,餘款213萬元捐給香港公益金。

報導表示,由於李家超被美方制裁,未能透過銀行接受捐款,只能收取現金,因此,他以1萬4000元購買了點鈔機及保險櫃,以便點收及臨時儲存。

港府2年前實施國安法後,美方指責有關法律損害香港自治,對中國和香港個別官員實施制裁,包括時任特首林鄭月娥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具體影響就是導致他們無法使用銀行服務。

過去有報導指出,林鄭月娥未卸任前,月薪都是以現金收取,家裡現金堆積如山。(編輯:唐佩君)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