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財政司長警告:8月可能第2次調降經濟成長預測

2022/7/26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第2季經濟不及原來預期強勁,疫情緩和所需時間較預期長。雖然消費回升,但出口及投資仍然疲弱,8月可能會再調降香港全年經濟成長預測。

陳茂波是在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陳茂波2月間曾預測,今年香港經濟成長會介於2%至3.5%。但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反而下滑4%,之後港府將全年經濟成長預測調降至1%至2%。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陳茂波表示,8月可能會再調降香港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如果屬實,會是政府3個月內第2次調降全年經濟成長預測。

港府統計處25日發表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6月份香港整體出口貨值年減6.4%。

陳茂波表示,經濟的三頭馬車中,雖然香港第2季消費回升,但出口及投資仍然疲弱,經濟復甦仍然受到第5波疫情影響。中國疫情影響供應鏈,歐美經濟受到高通貨膨脹影響,也連帶影響香港經濟。

陳茂波強調,香港的嚴格入境隔離政策,是目前經濟復甦「最關鍵的限制」,要改善經濟必須解決這問題。若香港連續2季經濟收縮,將陷入技術性衰退。

他表示,政府已採取精準防疫的政策,會探討如何放寬入境隔離措施,這也是政府要優先處理的問題。(編輯:陳沛冰/邱國強)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