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大局總體穩定 保持定力必能化險為夷

2022/7/28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8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5日主持黨外人士座談會時表示,上半年保持了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總體穩定,「只要我們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做好自己的事,是完全能夠化險為夷、化危為機的」。

新華社今天發布兩則新聞,都是習近平主持會議談當前經濟形勢與下半年經濟工作。其中,黨外人士座談會25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則是28日召開。

習近平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說,綜合判斷,中國發展仍具有諸多戰略性有利條件,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只要貫徹落實好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就一定能夠抓住歷史機遇、贏得發展先機。

他說,今年以來,「我們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行大上海保衛戰,疫情防控經受住了武漢保衛戰以來最嚴峻的考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成績,全國上下付出了艱辛努力,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習近平稱,在看到困難的同時,也要看到危中有機,「只要我們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做好自己的事,是完全能夠化險為夷、化危為機的」。

他強調,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是一個整體,要一體認識、一體落實、一體評估,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習近平對參會的黨外人士強調,要「統一思想」,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凝聚起團結向上的政治共識,齊心協力戰勝前進中的風險考驗,並希望大家為中共20大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各民主黨派要平穩有序推進換屆工作,確保政治方向不變。

他還特別提到,全國工商聯要加強對民營經濟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領,做好政策宣傳解讀。

會議中,習近平也肯定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推動共同富裕、統籌推進碳達峰與碳中和等重大課題上深入調研。

據報導,座談會上,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無黨派人士代表王梅祥先後發言。(編輯:楊昇儒)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