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死魚曝屍廣東海灘 陸媒澄清非解放軍演習炸魚

2022/8/10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共解放軍近期發動一波又一波的軍演,中國網友廣傳因演習以致大批死魚曝屍廣東海灘,不過中國媒體澄清,網傳的死魚曝屍圖是去年拍攝,絕非因解放軍演習而炸魚致死,更與軍演無關。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今天報導,8月4日晚11時,網友藉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布沙灘曝屍大片死魚的影音,暗指這是解放軍演習的後果,隔天相同的片段在微博流竄。

微博帳號躲貓貓3.0的網友分享大批死魚曝屍海灘的照片,配上圖說:「演習的戰果累累,沒嚇死美帝,也沒嚇倒灣灣,但收穫了很多海鮮。」也有網友回應:「炮仗震的?」

報導說,原影音去年就已經在社群網站流傳。2021年11月9日推特用戶「新聞看點」發文稱:「11月6日,廣東惠州雙月灣沙灘上驚現大量死魚。視頻顯示,大量死魚被海水沖上沙灘,白花花一片。」

但大批死魚曝屍海灘畢竟不尋常,澎湃新聞報導說,去年11月6日,「新京報我們視頻」也曾對此展開追蹤調查,當時惠東縣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表示,死魚並非由寒潮導致。

澎湃新聞另指出,截至發稿,尚未找到中國主流媒體查明死魚曝屍雙月灣的原因,也就是說「雙月灣出現大片死魚的原因尚不明晰」。

根據廣東海事局發布的航行警告,自上月28日起,解放軍陸續在廣東汕尾、瓊州海峽、南海大萬山島與雷州半島發動軍演。

而之前中共解放軍4日至7日的圍台軍演,最受矚目的飛彈試射僅發射11枚,目睹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台而崩潰的中國小粉紅們又再哀號稱,這根本是炸魚而已。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5日報導,共軍宣布飛彈試射收兵後,中國小粉紅們大感失望並不解,為什麼這麼快飛彈試射就完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帳號「風雲回來了」的網友發文詢問:「什麼意思,後面兩天不射了?」也有人嘲諷稱這是「炸魚任務,一天完成」、「導彈就這麼多,一下子射完嗎?」,並嘲諷有可能解放軍發射飛彈的參數被台灣軍方掌握。

RFA報導說,解放軍匆忙宣布飛彈試射結束令人感到意外,從首枚飛彈發射算起歷時2小時22分就喊停,簡直太詫異,還有5枚打偏落在日本海域,而且是在日本抗議之後,試射就結束了。(編輯:曹宇帆/唐佩君)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