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國慶前夕 台灣民間團體籲抵抗中國威權擴張

2022/9/30 12:24(9/30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多個民間團體30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記者會,並公開邀請各界簽署的「人權抗中承諾書」。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台灣多個民間團體30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記者會,並公開邀請各界簽署的「人權抗中承諾書」。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30日電)中共國慶前夕,在台關心中國人權迫害、反對威權與關注台海和平的民間組織今召開記者會,呼籲熱愛自由與和平的「人權頑固分子」,一起抵抗中國的威權擴張。

這場記者會由台灣人權促進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永社、台灣勞工陣線、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等民間團體共同合辦。

他們齊聲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呼喊口號「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記者會上,發起記者會的團體公布並簽署了「人權抗中承諾書」,當中主張「持續以行動捍衛人權價值」、「捍衛台灣自由,全民抵抗不投降」、「積極團結抗中,反對威權擴張」。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威權極權統治對人權價值傷害大,身為台灣公民社會的一員,願意持續採取行動,來持續聲援受到中共政權打壓的維權律師、中國異議人士、受宗教壓迫者、西藏人、香港人、維吾爾人、以及南蒙古人。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札西慈仁說,中共用各式各樣方式打壓西藏,儘管他們宣稱關心少數民族的宗教、文化、教育,但實際上根本沒有,而西藏的狀況更嚴重,「消滅我們的文化與教育」。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表示,港共政府不只想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在香港清零,也想民主自由在香港清零。「我們面對的困難是一樣的,中共對台統戰的腳步都沒有停止過」。

經濟民主連合副秘書長許冠澤則提及李明哲事件,並表示面對威權不能低頭,要勇敢說不,告訴他們甚麼是民主、人權、自由,這些價值才是正確的。

記者會結束後,民間團體前往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進行短講,並放映中共人權侵害的畫面。(編輯:曹宇帆)1110930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札西慈仁在「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記者會中,指控中共用各式各樣方式打壓西藏。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札西慈仁在「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記者會中,指控中共用各式各樣方式打壓西藏。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在「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記者會表示,威權極權統治對人權價值傷害大。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在「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記者會表示,威權極權統治對人權價值傷害大。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在台關心中國人權迫害、反對威權與關注台海和平的民間組織今召開記者會,發起團體公布及簽署「人權抗中承諾書」。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在台關心中國人權迫害、反對威權與關注台海和平的民間組織今召開記者會,發起團體公布及簽署「人權抗中承諾書」。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9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明哲揭赤山監獄強迫勞動 同囚政治犯家屬擔憂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