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20大19日議程

2022/10/18 19:16(10/18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明天進入第4天議程,各代表團將繼續審查總書記習近平的報告。大會同時將安排中央政法委和公檢法系統高官,以及省級黨委代表出席3場記者會。

根據大會安排,以各省級行政區、中央企業系統(在北京者)、中央金融系統、中央和國家機關、解放軍和武警區分的36個中共20大代表團,明天全天仍將繼續審查習近平今天在20大開幕式進行的報告。

此外,這36個代表團後續還將審查中共第19屆中紀委的工作報告,以及廣受外界矚目的中共黨章修正案。最後並將選出下一屆的200餘名中央委員,以及近180名候補中央委員。

中共20大會議期間的另一個重點,是大會安排的各部委記者會,以及採用「集體採訪」名義舉行的省級代表團聯合記者會。

明天上午10時,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誾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賀榮、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童建明、公安部副部長兼移民局長許甘露、司法部副部長左力等官員,將以「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國」為題舉行記者會。

下午3時,中共20大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等省級代表團代表將出席記者會;晚間7時30分則由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等省級代表團代表出席記者會。這兩場記者會都由各代表團掛名「新聞發言人」的黨委高官與會,介紹各代表團學習討論20大報告的情況,並回答媒體提問。

此外,大會明天上、下午將安排媒體分別參訪北京高鐵檢修基地及「首鋼園」,了解中國高鐵發展總體情況和北京動車段總體布局,以及奧運場館結合工業遺存的表現。

根據議程,中共20大將於10月22日閉幕,會期共7天。閉幕後,預料將依例於23日舉行中共20屆一中全會,推選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委員。而新選出的政治局常委,將在全會結束後隨即向媒體亮相。(編輯:張淑伶)111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對中共20大 中國民眾有積極有茫然更多人冷漠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