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記者會 中共20大報告黨章涉台內容成焦點

2022/10/26 11:54(10/2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國大陸國台辦26日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反台獨」入黨章則「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攝  111年10月26日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國大陸國台辦26日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反台獨」入黨章則「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攝 111年10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反台獨」入黨章則「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媒與台媒輪番提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報告中的涉台部分,以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字樣列入中共黨章。馬曉光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宣稱,中共20大報告涉台內容「充分肯定過去5年和新時代10年對台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並系統闡述中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政策主張。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對台工作作出總體部署和安排,強調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針」,提出「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目標要求。

他又說,報告涉台內容闡明對台工作的「基本方針、原則立場、重要舉措」,並「畫出紅線底線」,展現「反對外來干涉和反對台獨分裂的堅定決心,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必勝信心,為台灣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為陸方「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和主動權,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指明了方向」。

馬曉光針對「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字樣列入中共黨章則聲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共「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且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奮鬥」。

他宣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黨章作相關修正是中共對台工作「形勢和任務必然要求」,「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心聲」。(編輯:周慧盈)111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20大後 中國民眾迎來五味雜陳的新時代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