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推「開心香港」拚經濟 電影票價僅收117元

2023/4/24 17:43(4/24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政府繼2月推出「你好香港」活動後,又將於29日起展開「開心香港」活動,目的明顯希望在「反送中」運動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病毒)後改善社會氛圍,並促進經濟復甦。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天召開記者會,介紹相關活動內容。其中,香港所有電影院將於29日起配合「開心香港」活動,電影票一律僅收港幣30元(新台幣117元)票價。香港一般電影價高達120元。

此外,民政務總署將會分別在港島、九龍及新界舉行大型美食市集,全部免費入場。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在記者會上說,首場美食市集將於29及30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屆時將有超過100個攤位,展示全球及本地美食。另月兩場美食市集將於5月和6月初舉行。

除了上述3場大型美食市集,香港多個鬧區也會舉行地方特色市集。

陳茂波還公布,「開心香港」運動將會同時舉辦流行文化、體育及音樂節目,包括8月邀請英國曼聯U16青年足球隊來港交流及進行表演賽。

他說,香港正步入復甦,雖然今年頭兩個月出口下跌,但消費增長強勁,抵禦了經濟下滑壓力,相信香港經濟今年會較去年好。為了鞏固這個趨勢,最近政府發放了消費券,與市民開心同樂,「開心香港」活動的對象是港人,希望他們一同參加,支持經濟復甦。

據公布,整個活動將耗費2000萬元。

在2019年「反送中」爆發及疫情3年後,香港當局為了重振經濟民生,2月先啟動了大型對外宣傳活動,向中國大陸及海外旅客贈送50萬張機票,以吸引他們訪港。

這項宣傳活動名為「你好,香港」,在活動啟動後,香港年內還將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吸引旅客來港,並將派員到海外宣傳香港商機及旅遊等。(編輯:邱國強)112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