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拉斯訪台 中國外交部及駐英使館齊聲攻擊

2023/5/17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針對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並表態挺台,中國外交部及駐英國大使館今天齊聲攻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以「個別過氣政客刷存在感」形容特拉斯訪台;駐英使館則指「其行可鄙,其心可誅」。

中國外交部17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據澎湃新聞報導,汪文斌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聲稱,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英國的個別過氣政客拿台灣問題刷存在感」,不過是為了「撈取個人的政治私利」。

汪文斌還稱,英國國內各界對特拉斯(Liz Truss)此舉「惡評如潮」,稱這次旅行是表演性的,這是最糟糕的「網紅外交」,「這位持續不負責任的諾福克西南選區議員,正在給她的國家帶來另一種傷害」。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7日則以不具名「發言人」名義宣稱,「英國政客」特拉斯近期「竄訪台灣,進行她危險的政治表演」,這種表演對英國有百害而無一利。「特拉斯的挑釁之舉已引起中國民眾強烈憤慨,將遭到有良知的各界人士唾棄」。

館方並稱,「『特拉斯之流』打台灣牌,搞政治秀,與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挑動兩岸對立對抗,加劇兩岸緊張態勢,其行可鄙,其心可誅」。奉勸英方「個別政客」糾正錯誤,「停止拿台灣問題做政治秀,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否則只會更加暴露其作為一名失敗政客的本質,受到中國人民更加強烈的反對。(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2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拉斯:中國不會信守承諾 談判沒好下場【專訪】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