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國慶祝賀片 各崗位為台爭氣是最棒生日禮

2018/10/5 15:05(10/5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5日電)「吸氣,吐氣,在我們各自的位置上,幫台灣爭一口氣,祝我們國家生日快樂。」文總匯聚台灣各領域十大傑出好手拍攝國慶影片,彰顯人民堅守各自崗位,就是給國家最棒慶生禮。

文化總會今天舉行「107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祝賀影片」發布記者會,該片邀集世界調酒大賽冠軍郭植伶、世界拳擊賽金牌林郁婷、世大運跆拳道金牌蘇麗文、亞聽運跆拳道金牌彭思庭、身障棒球員邱冠傑、電競世界冠軍Tom、女性消防員彭于真、幻象飛官蔣青樺、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和TFT教育家劉安婷、徐凡甘拍攝而成。

片中人物,有些是透過比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戰士;有些是不怕危險保衛國家的勇者。更有不求回報,盼以平等教育翻轉城鄉差距的教育家,這群人特別的是,他們無論在何地、遇到什麼困難,都在為台灣爭一口氣。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指出,文總是歷屆國慶籌備委員會常務委員,從去年開始籌拍此國慶祝賀片,邀廣告導演盧建彰操刀。李厚慶認為,文化不該屬於部分人,而應是每個人的生活累積,「這支影片令人感動」,影像具有穿透力,盼在國慶期間透過文化凝聚台灣最大力量,將台灣價值與堅毅讓更多人知道。

盧建彰說明拍攝國慶祝賀片理念:「台灣很美好,但更需要鼓勵,那誰可給予鼓勵呢?就是這群一直在默默努力的台灣人。」他說,台灣沒有其他資源只能靠自己,每個人為台灣爭口氣,就是給國家生日最棒的祝福。

「我們不張狂,也鮮少過度炫耀,多數時候我們忍耐、醞釀。在自己的位置上,很用力、認真地好好把事情做好。」盧建彰表示,台灣很小卻出現不少世界冠軍,各行各業的台灣人正如平常呼吸一樣,都在自己崗位中實實在在努力著,成為彼此最好的鼓勵。

文總補充,今晚將在各大有線電視頻道播出45秒版本國慶祝賀影片,文總則透過網路頻道發布獨家159秒長版,歡迎各界分享播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lHw3U7yH2M)。(編輯:陳怡璇)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