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行健劇作獨白 台師大首度搬演

2019/5/2 15:37(5/2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的戲劇作品「獨白」,今天起在台灣師範大學展開世界首演,由全方位劇場演員許逸聖詮釋高行健寫給演員的「獨白」情書。

高行健於2012年開始擔任台師大講座教授,今年邁入第8年,台師大也舉辦「諾貝爾大師-高行健週」活動慶賀,並將高行健的戲劇作品「獨白」搬上舞台,於5月2日到5日在台師大知音劇場演出,藉此探討高行健的文學創作與戲劇理論。

「獨白」由台師大表演藝術所教授梁志民擔任導演,攜手知名舞台設計王世信、世界舞美影像設計金獎得主王奕盛等人,並由全方位劇場演員許逸聖獨挑大梁,台達電子關聯企業Digital Projection支援超高階投影,使「獨白」在劇場美學、聽覺、視覺上都達到極致。

梁志民表示,「獨白」是一齣獨角戲,更是一齣透過表演來講表演的戲,演出難度極高,演員需具有豐富的表演經驗,才能駕馭劇中演員與多重角色間,不斷穿插、抽離、進出的過程,在排練期間,每當許逸聖演到令人動容處,都讓他覺得這就像是高行健寫給演員的一封真摯情書。

台師大表演藝術所所長夏學理提到,表演藝術所自2012年獲高行健首肯擔任講座教授起,曾推出「夜遊神」、「山海經傳」、「靈山」等高行健的經典作品,這次力邀藝界菁英製作「獨白」,在原作問世35年後搬上舞台,讓觀眾更認識諾貝爾獎得主的藝術成就。(編輯:張雅淨)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