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舞作精選新加坡演出 林懷民回顧展

2019/5/2 19:06(5/3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日專電)雲門舞集「林懷民舞作精選」明天起在新加坡演出兩天,這不僅是林懷民今年底退休前的回顧展,其中的雲門經典作品也可讓星馬觀眾感受雲門數十年舞作的精華。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將利用這次在新加坡演出的機會,暢談他多年來的經歷,分享對亞洲當代舞蹈發展的感想。

雲門舞集從3日起在濱海藝術中心劇院(Esplanade Theatre)演出兩天。72歲的林懷民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舞者是雲門舞集的標竿,成功的舞作與舞者是分不開的,這次挑選了雲門資深舞者多年的精彩片段,呈現在觀眾眼前。

濱海藝術中心表示,林懷民45年來領導雲門舞集不僅深入台灣,演遍全球,備受尊崇,獲獎無數,包括有「現代舞諾貝爾獎」美譽的「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德國「舞動國際舞蹈大獎」終身成就獎,以及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與舞蹈學院榮譽院士。

雲門舞集今年榮獲第19屆英國國家舞蹈獎的「年度傑出舞團」殊榮。

「林懷民舞作精選」包括「家族合唱」、「水月」、「築夢」、「行草」、「松煙」、「風.影」、「如果沒有你」、「稻禾」、「白水」。

雲門舞集曾多次應邀到新加坡演出,2003年、2006年分別於濱海藝術中心演出「水月」及「行草」;2010年參與第33屆新加坡藝術節演出「風.影」;2012年、2015年參加華藝節演出「屋漏痕」及「稻禾」。2017年雲門2演出「流魚」、「牆」、「來」。

雲門舞集這次在新加坡演出後,將於6月中赴莫斯科與聖彼得堡參與契訶夫國際劇場藝術節(Chekhov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演出「關於島嶼」。

林懷民於1973年創立雲門舞集,執掌舞團逾45年,累積90部舞作,雲門舞集也孕育了羅曼菲、劉紹爐等多位重要台灣舞蹈家。林懷民於2017年宣布,將於2019年底退休,2020年起將由現任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接任雲門藝術總監。(編輯:郭中翰)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