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籍神父劉一峰照顧偏鄉半世紀 攝影展募款

2019/5/11 19:41(5/11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慈善攝影展「我們的島嶼」今天在台北爵士影像藝廊開幕,為在花蓮玉里付出超過50年的法籍神父劉一峰募款,幫助神父照顧逐漸老去的偏鄉弱勢族群。

台灣攝影交流協會(TEPC,Taiwan Exchange Photo Club)今天在台北爵士藝廊舉辦「我們的島嶼」(Our Island)慈善攝影展開幕茶會,展出成員作品,並舉行義賣與抽獎等活動,展覽收入將捐給天主教神父劉一峰(Yves Moal)主持的天主教花蓮安德啟智中心,以及今年4月落成啟用的花蓮安德怡峰園。

今年76歲的劉一峰神父,25歲即來台灣擔任神職人員,在花蓮玉里鄉服務超過半世紀。他今天受邀出席開幕酒會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從身心障礙者身上學到很多美德,但最近因為他們年紀漸增,有更多醫療需要,因此在安德啟智中心對面建立安德怡峰園。

劉一峰也在20多年前,開始在花蓮玉里透過資源回收工作,協助其他弱勢族群生活。劉一峰表示,資源回收工作從一開始的少數人,到現在已有70多人參加,其中有街友、更生人、或是走出毒癮的人。

劉一峰在相處過程中,也慢慢看到大家可愛的一面。他說,和他們共同生活,給大家一個新的家,也陪伴他們走過生命中的低潮。這些人都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TEPC由國內外專業及業餘攝影同好組成,透過定期聚會交流作品。法籍創辦人戴百時(Patrice Delmotte)與劉一峰神父是超過40年的舊識。戴百時表示,這是TEPC第4次舉辦慈善攝影展,未來也會持續透過這樣的慈善攝影展,為其他慈善團體募款。

「我們的島嶼」慈善攝影展從即日至23日,在台北爵士影像藝廊舉行。(編輯:陳惠珍)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