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聿銘辭世 東海大學學生路思義教堂緬懷

2019/5/17 12:14(5/17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許多東海學生今天一早到教堂緬懷大師。

路思義教堂為東海大學精神堡壘及著名地標,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東海大學建築系創系系主任陳其寬合作設計,2019年獲文化部升格為國定古蹟,在貝聿銘4月26日102歲生日當天,獲頒國定古蹟證書。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2年前訪美,特地拜訪貝聿銘。台中今天一早下著雨,不少學生撐傘來到路思義教堂緬懷大師。

東海大學學生張惟中指出,貝聿銘在建造設計教堂時,就是以上帝之手保護人民之手的概念來設計,教堂日前也被列為國定古蹟,提到東海大學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路思義教堂。校內各大頒獎典禮,都會在教堂內舉行,對學生來說,在教堂內授獎是一個感動榮耀的事情。

學生郭鈺潔表示,路思義教堂是一個很特別的建築,頒獎典禮、畢業典禮都會在教堂內舉行,路思義教堂是東海人的驕傲。

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邱浩修表示,貝聿銘被譽為「現代主義的最後大師」,他的作品相當多,親手操刀的作品,全球約有66個,他一生的建築幾乎都是國家級的公共建築,作品渾厚、優雅,善於用光影設計。

他指出,以路思義教堂為例,所使用的混凝土素材,過去多呈現剛硬的形象,而教堂外觀以優美曲面的方式呈現,如同上帝的手或是方舟的意象,展現宗教上的意象精神,貝聿銘曾造訪東海大學3次。

邱浩修說,光影在建築上是很重要的主體,貝聿銘發揮到淋漓盡致,以教堂為例,他讓光線自建築上方傾瀉而下,吸引人的視線自然往上,把建築當作光的容器,是貝聿銘展現建築與人跟自然之間很重要的中介,不管是意象的表達或建築上的成就都相當高。(編輯:陳俊碩)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貝聿銘留在台灣建築 東海路思義教堂為代表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