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影中心執行長 東華英美系副教授王君琦接任

2019/8/1 21:34(8/2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日電)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今天交接,第2任執行長陳斌全任職期滿卸下職務,第3任執行長由國立東華大學英美系副教授王君琦接任。

國家電影中心今天下午於台北舉行新、舊任執行長交接典禮,並由文化部政務次長暨國影中心董事長彭俊亨監交。

國影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陳斌全期滿卸下國影中心第2任執行長職務,並由國立東華大學英美系副教授王君琦接任。

王君琦是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電視批判理論研究博士,近年研究領域為台語片,以及記錄影像的社會實踐,並曾主編台語片研究專書「百變千幻不思議:台語片的混血與轉化」。王君琦也致力在偏鄉推動電影教育與文化,多年來亦長期參與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對電影的性別論述,投注許多心力。

國影中心表示,王君琦就任執行長後,將以國影中心過往的成就為基礎,在台灣影視聽資料典藏、修復、研究與教育推廣等面向,持續開拓與深化,並提升國際對台灣電影的認識。

國影中心指出,第2任執行長陳斌全於任內完成數位修復實驗室建制,開啟國影中心自主修復里程碑。陳斌全也以台灣導演胡金銓、林摶秋與辛奇等人為主題,進行電影數位修復和研究推廣,補足台灣電影史的不足。

此外,陳斌全任內帶領國影中心,將台灣電影文化資產推廣至30餘國,並提升國影中心成為東南亞影音資料館聯盟正式會員。他並與文化部合作推動國影中心行政法人化,更與文化部、新北市政府合作規劃位於新莊的國家電影中心大樓。

國影中心董事長彭俊亨表示,國影中心未來還有轉型「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以及搬遷至新莊電影中心大樓等長期政策,有待王君琦率團隊戮力以赴,彭俊亨也期待王君琦帶領的團隊,能以用心和專業的態度,守護並持續豐富台灣影視聽文化資產的論述,與活化文化資產。(編輯:張芷瑄)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