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賓午宴替金漫獎暖身 重現漫畫菜色

2019/9/23 20:46(9/24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3日電)2019金漫獎國際交流活動開幕記者會今天登場,為金漫獎頒獎典禮暖身,在國際交流午宴中,文化部特地將台灣漫畫創作融入菜色,漫畫與美食的跨界令賓客驚艷。

2019金漫獎國際交流活動開幕記者會今天在寒舍艾麗酒店舉行,邀請許多國際人士到場參與,包括日本海外漫畫祭Kaigai Manga Festa、法國布洛瓦漫畫節BD BOUM的代表,以及多倫多漫畫藝術節總監Christopher Butcher、韓國釜山數位漫畫節策展人南錠勳、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經理、泰國出版商及書商協會(PUBAT)董事總經理。

在國際交流午宴中,文化部特地將台灣漫畫創作融入菜色,以「舌尖上的台漫」為主題,重現「馥桂吉祥」的碎金飯、「臨時預約陰陽堂」的地黃菊花蜜、「神之鄉」的月光餅,展現漫畫與美食的跨界合作,期待讓國際人士透過美食看見台灣漫畫的多元內容,也透過漫畫做為瞭解和傳達台灣文化的重要媒介。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致詞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上任後,致力推展漫畫產業政策,包括整備漫畫創作環境、提供多元發表平台、推動跨域合作、促進國內外漫畫產業交流、提升IP授權、擴大扶植ACG產業。未來將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以投融資及獎補助雙軌並行,鼓勵原創漫畫創作和跨域內容的產製,並提升整體產業環境健全發展。

第10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5日在台北文創大樓14樓舉行。(編輯:張雅淨)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