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揭幕 音樂與聲音作年度主題

2019/10/11 16:44(10/11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1日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天登場,今年影展首次拉長為10天,共計有176部影片在11日至20日進行放映,同時將有60部國內外精彩動畫角逐總獎金新台幣120萬元的10個競賽獎項。

第5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開幕記者會,擔任本屆競賽決選評審的5名國內外影人也已到齊,包括擔任本屆焦點導演的麥斯海德勒(Max Hattler)和海蒙庫莫(Raimund Krumme)、開幕片「衝出迷境」導演吉特保羅迪斯(Gints Zilbalodis)、今年甫完成最新動畫作品「夜車」的導演謝文明,以及香港資深動畫人盧子英。

首次訪問台灣並擔任評審的海德勒表示,這次很榮幸接受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邀請,影展期間他除了影片放映外,也將舉辦導演講座和一場現場表演。他指出,要在短時間內一次看完60部作品相當累,希望自己到時候不會看到睡著。

現正於台北藝術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的庫莫則說,自己其實已經很久沒參加影展了,希望可透過這次參加影展的機會,看到許多優秀作品,也很期待與各國影人交流。

在開幕記者會上,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與5名國內外評審一同切下慶祝影展5週年的生日蛋糕,並敲響手中的玻璃杯,象徵今年以「音樂與聲音」為年度主題的影展正式開跑。

黃國瑋表示,今年總計有176部精彩作品在台中凱擘影城放映,其中國際競賽更是從2201件作品中嚴選出60部,開幕片「衝出迷境」座無虛席,希望觀眾多多進場,支持這些辛苦的動畫創作者,也感謝國際評審們特別來台灣,擔任評審重責大任。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即日起至20日在台中凱擘影城舉行,除了短片競賽放映及影人座談外,12日將有焦點導演海德勒的大師講堂和短片競賽「兒童評審團」活動,13日則有「音樂與聲音的碰撞」現場表演擬音的對談講座、海德勒的現場音樂影像表演及焦點導演庫莫的大師講堂。(編輯:張雅淨)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