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 王惠美邀民眾欣賞演出

2019/10/14 16:19(10/15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2019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活動將從10月19日展開,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詞時說,彰化是南北管樂重要基地,活動邀請表演團隊,在八卦山、鹿港等地演出,邀請民眾欣賞傳統戲曲之美。

彰化縣政府今天在縣府中庭舉辦「戲遊彰化-2019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記者會,介紹活動內容,出席的貴賓則有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等人,記者會一開始,台灣豫劇團登台演出炒熱氣氛,王惠美也和現場貴賓一起拉起啟動航船的風帆,代表活動正式啟航。

王惠美致詞時說,彰化縣是南北管音樂的重要基地,為了讓彰化鄉親欣賞更多好的表演團隊和表演,因此舉辦彰化戲曲節,不用門票就可以欣賞演出,活動分別在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鹿港、員林地區輪番登場。

王惠美表示,這次活動的表演團隊都具有縣級或國際級的水準,也希望藉由活動推廣藝術下鄉,培養更多的藝術人才與同好,當大家都有藝術涵養,藝術表演的門票也能賣得更好,期望透過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將戲曲推廣出去。

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10月19日在八卦山大佛寺前廣場拉開序幕,19、20日安排「好戲開鑼-南北大匯演」,演出團體有漢陽北管劇團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鐵枝木偶劇團。26日及27日在鹿港的「千帆入港-當代戲曲風景」節目,彰化雅正齋、聚英社、梨芳園、梨春園輪番上陣,來自越南的國家音樂學院古箏管弦樂團也將譜出細膩動人的樂音。

11月2日至3日「戲遊彰化-大戲連臺」,2日在員林興賢書院,台灣豫劇團將演出「香囊記」,是百年來豫劇迷最愛的經典之作;韓國安東河回村假面舞也將登台,展現朝鮮半島的人文風情;3日晚間在鹿港體育場則有明華園天字團上演「青陽大大爺」,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看戲。 (編輯:謝雅竹)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