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俊亨指台灣創作環境自由 影視內容會漸入佳境

2019/11/12 18:00(11/12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2日電)「2019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登場,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表示,台灣有創作自由,創作者不用自我檢查或被政府審批,他相信透過台灣影視原生內容,未來會越來越好。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9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今天在台北市萬豪酒店登場,將一連舉辦3天。

「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的前身為「台北電視節」,自2004年起每年舉辦,為台灣電視媒體每年度的盛會,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等人都到場,現場也邀請各國相關產業人士出席。

據文化部影視局發布的訊息表示,今年的活動規模擴大,共匯聚全球20國(地區)的購買力,也包含84名潛力的國際電視內容買家來台,包括亞洲地區的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緬甸、印尼、印度、新加坡、菲律賓、柬埔寨,美洲地區的美國、巴西、哥倫比亞、歐洲地區的英國、法國、西班牙,西亞地區的伊朗、俄羅斯等。

台灣方面參展賣家部分,今年有臺灣電視台/頻道、後製公司、新傳播科技公司、電視內容青(新)創業者、OTT平台、縣(市)政府協拍中心及東南亞參展業者、文化內容策進院等共計64家廠商/單位、244部以上作品參展共襄盛舉。

這3天除了版權交易媒合外,也舉辦3場「國際電視產業論壇」,探討「臺灣原創內容走向國際平台之路」、「電視與OTT平台對戲劇未來發展的影響」及「數據分析在影音內容節目上的功能與應用」,由國內外專家就最新國際趨勢、成功案例、重要經營實績進行分享。

彭俊亨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透過「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讓台灣許多原生內容在國際市場被看見,他強調希望能夠藉此建立影視產業的生態系。

彭俊亨也說,文策院成立後,文化部以及文策院積極合作,希望能透過獎、補助以及投、融資的管道,讓影視內容產製的質量都提升,也讓每個文化IP在使用的效益都能更多元。

彭俊亨強調,因為台灣的環境自由,對於內容創作者而言也相對友善,他說,「我們有這個創作的自由,在座的各位不用自我檢查,也沒有政府的審批」,他說如此環境下所生產出來的原生內容,透過眾人的努力,影視產業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編輯:葉俐緯)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