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高音皮爾古攜手NSO 用歌聲傳遞正向精神

2019/12/11 17:26(12/1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國際知名男高音皮爾古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耶誕音樂會,身為帕華洛帝閉門子弟的他,年紀輕輕就登上各大歌劇院。皮爾古表示,他想透過音樂,將自己的樂觀正向傳遞給更多人。

國家兩廳院邀請阿爾巴尼亞籍男高音塞米爾皮爾古(Saimir Pirgu),於國家音樂廳舉辦耶誕音樂會,並將由指揮名家安德烈尤克維契(Andriy Yurkevych)指揮國家交響樂團演出。

皮爾古今天下午出席抵台記者會,第2次訪台的他表示,這次特別慎重挑選曲目,除透過他最擅長的歌劇詠嘆調,展現藝術的動人力量,也為了耶誕佳節,選擇大家耳熟能詳的佳節歌曲。

皮爾古聯訪時更說,「我在從事我熱愛的工作,我也能用最好的方式,將自己積極開朗的精神,與對世界的愛,傳遞給更多人」。

皮爾古1981年出生於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國家阿爾巴尼亞,18歲時在家人支持下隻身赴義大利學習聲樂,更被師事的聲樂家布魯內提引介,成為世界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的閉門子弟。其後,更在卡羅素和蒂托史基帕等聲樂大賽中皆取得一等獎。

皮爾古說,起初在義大利求學,他必須半工半讀自籌學費,清晨4、5時就得到學生宿舍餐廳打雜煮飯,下午才能上聲樂課,但個性樂觀的他卻不以為意。

皮爾古22歲時更受指揮大師阿巴多選中,於薩爾斯堡音樂節擔任歌劇「女人皆如此」主角,從此登上國際舞台,今日歐美樂壇將他視為當代最重要的抒情男高音之一。

談到帕華洛帝對他的影響,皮爾古表示帕華洛帝特別重視咬字與音準,如此才能讓歌聲準確投射向觀眾耳中。他也透露,亦師亦友的帕華洛帝,在私下是個熱心親切的大前輩。

帕華洛帝的教學熱忱,也深深影響皮爾古。贊助單位力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詹曼君說,首次舉辦大師班的皮爾古,毫無保留地分享聲樂技巧,令人感動。皮爾古也對台灣有如此多年輕人對聲樂充滿熱誠,印象深刻。

「男高音皮爾古美聲禮讚聖誕夜」音樂會,將於12月13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編輯:張芷瑄)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