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克西送情人節驚喜 新塗鴉出現在家鄉

2020/2/14 09:08(2/16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據信送給家鄉布里斯托一份情人節禮物,那就是出現在牆上的新作品,畫中可見一名小女孩手持彈弓射出一簇紅花煙火,居民發現後都相當驚喜。

13日深夜班克西在社群網站Instagram分享新作品。

路透社報導,真實身分不明的班克西未證實這幅塗鴉是出自他手。他經常利用影像社群網站Instagram分享新作,但這次尚未貼文證實這是他的作品。他的經紀人目前未回應路透社求證的訊息。

位於英格蘭西部布里斯托(Bristol)巴頓山(Barton Hill)地區一棟房子牆面的塗鴉中,可見小女孩身穿連帽上衣站在牆角,一手持彈弓,一手在後方,彷彿剛拉開彈弓的動作;另一邊射出煙火的圖形彷彿濺血,由紅色塑膠葉子和花朵組成。

居民今天上午發現這幅作品。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37歲屋主伍德拉夫(Kelly Woodruff)表示她開心不已。她說:「因為我們一直都很愛班克西的藝術。我一整天都在這裡,跟所有來欣賞的人聊畫。」

一名21歲民眾說:「我一直很愛班克西,小時候常常複製他的畫,而這看起來就像是他的畫風。我認為這是有關愛與和平的訊息,或許是為了情人節。」

班克西的街頭藝術經常將黑暗元素添加到其他歡樂場景,諷刺意味濃厚,藉此引起外界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

例如去年12月出現在伯明罕(Birmingham)的作品,班克西在一張遊民棲身的長椅旁畫上兩頭替耶誕老人駕車的馴鹿,彷彿帶著遊民遨遊天際。(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班克西耶穌降生作品 反映約旦河西岸的黑暗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