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影中心5月轉行政法人 財團法人董事提前解職

2020/2/28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國影中心5月轉型為行政法人,原第10屆財團法人國影中心董事會任期至7月,國影中心執行長王君琦今天表示,日前董事們一致同意提前在5月1日解職,以順利銜接組織轉型。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設置條例」去年底在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國影中心從現行的「財團法人」轉型為「行政法人」,預計在今年5月正式轉型為行政法人。

王君琦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目前國影中心第10屆董事會是在財團法人制度下遴選出,任期至今年7月17日,隨著國影中心將轉型為行政法人,因此在2月26日的董事會議中,董事們一致同意提前在5月1日解任,未來將由文化部提出新的董監事名單,並由行政院核定。

從財團法人轉制行政法人後,國影中心業務也有些轉變。王君琦表示,國影中心從1978年最初的「電影圖書館」、「國家電影資料館」到現在的「國家電影中心」,過去42年來著重在做電影的保存、修復與推廣,未來典藏的範圍將新增廣播、電視的視聽內容,更加明確國影中心在做保存、修復與教育推廣的職責。

王君琦指出,國影中心在2017年啟用數位修復實驗室,自主修復完成多部電影,今年已建置高階掃描機,將提高膠卷掃瞄速度,國影中心的數位修復也被外界賦予高度期待,未來將逐步建置電影、廣播的數位修復器材,加強保存影視音資產。

國影中心數位修復的影片,除了透過影展在電影院放映外,現在也與OTT平台合作,包括「超級大國民」、「再見台北」、「王哥柳哥遊台灣」上下集、「燒肉粽」、「回來安平港」,都可在MOD、myVideo、friDay影音、CatchPlay等線上影音平台觀看。(編輯:謝雅竹)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