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後首場大型演出 吳念真被觀眾鼓舞

2020/6/25 21:37(6/26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我們被你們鼓舞了。」綠光劇團今晚在凱道演出「再會吧北投」端午限定版,約1個半小時的演出吸引超過2萬名觀眾到場。導演吳念真表示,希望未來能跟大家在劇場見。

端午連假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連假,總統府前廣場從今天起舉辦「端午謝平安,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防疫國家隊等,晚間出席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的「天官賜福慶端午」、綠光劇團表演的「再會吧北投」音樂會端午限定版。

「再會吧北投」開場由音樂人陳明章帶來「溫泉鄉的吉他」「新十八姑娘」及「真情別有天」等組曲,今晚限定版將原本超過2時30分的演出,縮短為1時20分,由吳念真化身為說書人「吳樂天」,在歌舞演出中間穿插說故事。

吳念真在謝幕時對著台下的蔡總統說,「這樣的天氣在戶外看戲,總統會不會覺得比在辦公室裡還辛苦?」好在今晚天公伯作美,不但沒下雨,還帶來微風。

主辦單位文化總會估計,今晚在凱道有超過2萬名觀眾到場觀賞。吳念真感性地說:「我們被你們鼓舞了,因為這是綠光劇團疫情結束後第一次演出。」

吳念真笑說,他在後台跟演員說「這可能是人生少有在總統府廣場前演出的機會」,以前年輕時他跑到凱道,「通常都是拒馬跟憲兵,台灣很奇怪,今天群眾都已經衝到凱道來了,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都在這邊,還坐得那麼舒適。」

吳念真說:「今年真是一個奇怪的一年,疫情開始所有演出是零,敝團還很不幸遭遇火災。今天這場演出,你們(觀眾)都來了,我們被鼓舞了,你們做得很好,我們也願意做得很好。」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也用劇中台詞感謝「蔡董(蔡總統)、賴董(賴副總統)、蘇董(蘇貞昌)」,並且感謝防疫國家隊,「沒有你們,我們沒有辦法站在這裡。」

演出結尾,吳念真、陳明章帶著民眾大合唱「流浪到淡水」,為這場解封後的首場大型戶外演出劃下完美句點。(編輯:管中維)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