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昭亮領軍隔離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如期舉行

2020/7/12 17:35(7/12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2日電)受到疫情影響,歐美重要場館幾乎全數閉館,但台灣卻生氣勃勃,由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所舉辦的第二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也將在8月如期舉行,持續為台灣音樂學子充電。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由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2019年創立,林昭亮將他多年演奏實戰經驗傾注其中,不但強化室內樂合奏課程,模擬樂團面試的課程也會持續,希望可以協助年輕音樂學子在考樂團工作之前,對於未來有更清楚的認識。

林昭亮表示,為了進入台灣國境擔任教學與演出,音樂家們都主動表示願意提早來台隔離14天,以符合台灣規定。

這幾名音樂家包括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席詹曉昀(David Chan)、艾默森弦樂四重奏創始團員菲利浦‧賽哲(Philip Setzer)、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大提琴成員迪米特里‧阿托品(Dmitri Atapine)、柯爾本大學低音提琴教授彼得.洛依德(Peter Lloyd)、台灣旅美中提琴家黃心芸以及林昭亮。

林昭亮表示,台灣音樂學子的個人演奏技巧,已經有一定水準,但是在樂團的工作中除了演奏技巧之外,合奏觀念與技術相當重要,這個音樂節希望強化這一點,樂團老師也將會親自進入樂團帶著學生一起合奏,親身示範。

今年音樂節將在8月3日「大師巨星音樂會」揭開序幕,曲目包括莫札特「G小調鋼琴四重奏」、孟德爾頌「降E大調弦樂八重奏」以及3首給弦樂四重奏的台灣民謠等。

緊接著的夏令營集訓將在台北藝術大學舉行,8月9日則將舉行「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所有夏令營師生齊聚一堂,大師與經過訓練的年輕新秀一同登台。曲目包括韋瓦第以4把小提琴為主奏的「第10號協奏曲」、艾爾加「給弦樂團的小夜曲」以及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等。

2場音樂會地點都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謝雅竹)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