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猶太大屠殺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2020/8/14 16:43(8/14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表示,「SHOAH-猶太大屠殺 人類最惡之時」展覽至9月3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以文字、故事、照片及相關史料還原這段歷史。

主辦單位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發布新聞稿表示,Shoah為希伯來語,意思為猶太大屠殺,此次內容主要關於大屠殺的歷史層面,包括大屠殺之前、猶太人在歐洲的生活,到最後全歐陸的納粹集中營獲得解放,以及倖存者重獲新生的過程。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展品涵蓋文字說明,並穿插罹難者個人故事、引述、原始照片及相關史料的圖像。以色列駐台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Caspi)表示,經歷過大屠殺的世代正逐漸凋零,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台灣民眾了解大屠殺的源起和可怕涵義,讓故事能夠繼續流傳。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也提到,記住歷史便是重要的一步,台灣在台南成立了全亞洲第二座猶太大屠殺和平紀念館,讓國人更清楚認識,並省思這段令人鼻酸的過往;另外,以色列面對歷史傷痛的果斷、勇敢,以及將傷痛轉化成包容的雅量,值得台灣學習。

曹立傑強調,台灣、以色列是理念相近的夥伴,盼未來兩國除了進一步深化關條外,同時也攜手捍衛民主、和平、人權的普世價值。(編輯:鄭雪文)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