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融合食物馬戲創造新聲響 JPG擊樂實驗室玩創意

2020/8/24 19:59(8/24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朱宗慶打擊樂團第三屆「JPG擊樂實驗室」成果即將發表,3組團隊有以擊樂融合食物,有用擊樂結合馬戲,也有以擊樂結合電子樂,展現新生代追夢成果。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今天在成果宣告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從年輕至今,他得到許多長輩給機會,「現在也是我可以回饋的時候,成立擊樂實驗室希望能讓正在成長中的團隊有機會像自己的夢想挑戰。」

即將發表創作的3場演出分別為「掉了馬戲團」節目,成員來自師大與北藝大音樂系的黃筱婷、李惠綺、楊佶翎與趙家豪,主要探討擊樂與雜耍的關聯,跳脫過去熟悉的演奏模式。

「潘朵拉幻象」由擊樂新秀謝賢德以打擊樂結合現場電子音樂與新媒體藝術做呈現,藉由16顆喇叭加上重低音輔助喇叭與3面環場影像包圍觀眾,打造出一個充滿錯置與幻覺的表演場域。

「一起來吃飯」則由擊樂新秀高瀚諺與「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劇團協力創作,高瀚諺以演出紀念因意外驟逝的父親。高瀚諺說,從小到大,父親非常照顧家庭,他從父親早年做印刷到後來開自助餐店開始說故事,音樂會上透過製作食物的過程與擊樂結合,開發聲音與故事的各種可能。

「JPG擊樂實驗室」成立於2016年,由陶瓷品牌瓷林贊助,為35歲以下的新銳打擊樂新秀搭建一個支持陪伴的培育基地,透過提供輔導陪伴、資源串連、資金等方式,提供新銳打擊樂家支持與陪伴。

朱宗慶說,整個實驗過程除了自我學習,也有外部老師給予建議,年輕團隊有時候會成功,有時候會失敗,更多的是與最初提案完全不一樣,「但是可以看見的是,這些年輕擊樂家對於製作更有概念,之後進入社會,也比其他人有方法跟系統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這讓我們都很欣慰。」

「掉了馬戲團」將於9月19日及20日在台灣戲曲中心3102多功能展演廳演出;「潘朵拉幻象」將於鳳甲美術館演出,時間從9月22日到27日,分成免費參觀與購票入場兩種;「一起來吃飯」將從9月23日到24日演出,地點在華山1914產業文創園區烏梅劇院。(編輯:管中維)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