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導演張毅傳病危 琉璃工房:因舊疾住院中

2020/10/28 08:37(10/28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8日電)68歲金馬獎導演、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昨天傳出病況危急,其公司公關表示,現階段希望外界不要打擾張毅及其家屬。

琉璃工房公關傳媒總監陳建明昨天深夜表示,張毅因免疫系統舊疾住院治療中。現階段希望外界不要打擾張毅及其家屬,有消息會即時對外說明。

據悉,現年68歲的張毅目前人在台灣住院,其妻楊惠姍守候在旁。

楊惠姍曾經撰文記錄自己在張毅生病時焦急不安的心情,文中說,1998年張毅在北京突然覺得不舒服,後來作了心電圖並安裝支架,2013年初他再次動心導管手術。

張毅曾以「我這樣過了一生」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和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先後創作了「玉卿嫂」、「我這樣過了一生」、「我兒漢生」、「我的愛」等經典作品。

他與以「我這樣過了一生」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楊惠姍日久生情,1987年退出影壇並創立琉璃工房,與楊惠姍一起從事琉璃藝術創作。(編輯:翟思嘉)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