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影視放眼國際 文策院助最後一桶金

2020/11/10 17:17(11/1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為支持台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文策院與金馬創投會議、GagaOOLala合作,只要是金馬創投、GagaOOLala所開發的案件,就有機會獲得文策院最高30萬美元的投資。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天舉辦進軍國際市場策進機制記者會,發布「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投資計畫,支持台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

文策院與金馬創投會議及GagaOOLala簽署MOU,在11月中旬即將要舉辦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中,匯聚台灣潛力提案、國內外重點買家、資金匯聚,共創多贏。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今年台灣影視交易市場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影視開案數反而增加,她以即將舉行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為例,當中就有75家公司、262件作品參與,相較去年64家、244件作品,整體影視製作趨勢往上。

丁曉菁表示,文策院雖然去年才成立,但也了解長期在影視產業的夥伴們,都致力於把內容做好,並向外拓展,因此文策院與金馬創投會議、GagaOOLala合作,除了金馬創投是被信賴的創投平台,也看準GagaOOLala的跨國通路優勢。

今年有11部影視企劃入選金馬創投會議Series(劇集),這11部作品包括「29張當票」、「刑警教父」、「醫學系在幹嘛」等。

另外,杰德影音GagaOOLala創辦人與執行長林志杰今天也公布15件入選GagaOOLala Pitching Sessions(GPS)國際提案大會的企劃。

以上這些入選企劃,只要符合文策院「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的條件,其一是案件具備台灣元素,其二是需有國際合資合製且有國際通路,就可獲得文策院影集每案最高30萬美元投資,電影每案最高10萬美元投資,每一案文策院的投資都不超過30%。

丁曉菁表示,文策院將在17日至22日舉辦TCCF創意內容大會,打造線上洽商平台,在後疫情時代,登記參與的國內外買家超過往年3倍。

創作端可透過TCCF創意內容大會找到國內外買家,19日下午也將舉行「金馬創投會議入選Series X TCCF國際媒合專場」,邀請到美國製片工會PGA、CJ ENM、Netflix、MediaCorp等重量級買家進場,將透過線上形式展開洽商交易。

文策院與GagaOOLala於16日、17日將共同在線上主辦「2020 GOL SUMMIT 高峰會 x GPS 國際提案大會」,透過線上座談會,邀請電影產業各領域的專家,分享在製作LGBTQ(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主題作品時的經驗。(編輯:張雅淨)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