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淑芬首場海外個展疫情下登場 盼傳遞愛與祝福

2020/12/22 07:54(12/22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0日專電)投入藝術創作多年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次海外個展在韓國登場,以西方技法揉合東方山水畫風的畫作滿載張淑芬對人生的體悟,希望藉此在疫情下傳遞愛與祝福。

多年來投身藝術及慈善事業的張淑芬,在韓國不僅因身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夫人,更因畫家身分在藝文界廣為人知,雖因近期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展覽入場人數受限,預約觀展的電話仍絡繹不絕。

這次個展名為「漬、漸」,作為主視覺的大幅屏風,是由多幅張淑芬的畫作拼合而成,每幅畫作都代表一個小世界、小宇宙,連接起來展現張淑芬的佛教思想與修行體悟。

主辦這次畫展的朝鮮日報美術館策展人Han Arie表示,創作傳統山水墨畫的畫家現在已不多見,許多觀展的民眾高興有機會看到具山水畫意境的新作品;張淑芬鑽研新技法,利用阿膠溶合水、油,產生特殊裂痕來重新詮釋東方山水畫,也是一大看點。

這次個展原定於年初舉辦,推遲後可惜仍未能盼來疫情終結。張淑芬透過影片表示,很遺憾無法親自到現場,除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也希望自己的畫作能帶給韓國民眾更多喜悅。

「對我來講最感動的是,很多人可以看到我的畫中充滿了很多的愛」,張淑芬在接受朝鮮日報美術館訪問的影片中表示,她接觸過很多不同的人群,但無法對所有人提供幫助,也因此養成在作畫前靜坐冥想的習慣,「下筆的時候,你事實上是把你對別人的關心、別人的愛、別人的祝福,放在這個畫裡面」。

她介紹其中一幅以11種黑色及金箔構成的畫作時,張淑芬說,她在貼上每片金箔時都想著「祝福你們、祝福你們」,筆觸也較以往作品更小心翼翼,希望觀者在靜下心來觀賞這幅畫時,能感受到喜悅。(編輯:韋樞)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