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美館重開館 陳其邁盼領在地藝術與國際接軌

2021/1/22 18:26(1/2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2日電)經歷8個月整修後,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天晚間重新開館。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美館華麗轉身能展出更多藝術作品,期盼未來能以在地全球化的視野與國際接軌。

在閉館近8個月的整修後,高雄市立美術館在晚間6 時重新開館,並在下午舉行高雄市立美術館重新開館暨國際特展「黑盒:幻魅於形 湯尼奧斯勒」開幕典禮。陳其邁、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都到場與會。

陳其邁表示,高美館開館27年,在市府推動下,獲得文化部新台幣1億多的補助,讓高美館能華麗轉身,以開放空間的概念,呈現更多藝術作品。他期許高美館未來能以在地全球化的視野與國際接軌,成為最代表南部的美術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表示,疫情令藝文產業面臨寒冬,高美館藉此契機,展開開館以來最大幅度的修館,以「修館不休館」的方式持續運作,並藉整修「蛻變新生」,進一步讓美術館融入市民生活。

這次特展藝術家湯尼.奧斯勒(Tony Oursler),是新媒體藝術史上第一名將2D影像轉換為3D錄像雕塑的藝術家,高美館將在1月23日至5月16日特展期間,展出他的經典錄像裝置作品,為奧斯勒在全亞洲最完整的經典作品回顧展。

為特展經歷居家檢疫14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並兩度採檢陰性的藝術家湯尼.奧斯勒到場致詞表示,本以為特展可能辦不成,但由於台灣是全球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地方,加上策展團隊不斷努力,才讓展覽能順利展開。

除了國際特展「黑盒」,高美館重新開幕也同步展出,在地串連策畫展「歐布澤宇宙」、台灣前輩藝術家蕭勤「象外.圜中—蕭勤八五大展」、高美館典藏常設展「南方作為相遇之所」、市民畫廊「粉彩交響詩-洪秀敏個展」,以及1月28日登場的「感動牛-兒童暨青少年彩繪 高美特展」。(編輯:黃世雅)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土水留日作品返台 開啟台日文化交流新頁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