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 李永得:回復王大閎設計

2021/2/24 12:02(2/24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今年將開始動工,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國父紀念館是近50年的文化象徵,盡量回復當年建築師王大閎的設計。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暨記者會,李永得、建築師王守正、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等人出席。

李永得表示,國父紀念館是全國性的文化地標,「在台灣近50年來扮演台灣整個文化精神象徵,還有很多文化內容在這產生。」

國父紀念館在民國61年落成,由建築師王大閎設計,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活休閒及學術研究功能,也是台北地區重要藝文活動舉辦場所。文化部表示,國父紀念館開館至今已超過48年,建物外觀、屋頂及大會堂、展場等周邊設施都已老舊。

「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於105年1月行政院核定後,李永得指出此次共編列新台幣16億元經費,將重新改造國父紀念館的景觀、設備,盡量回復當年王大閎的設計。

文化部表示,此次工程將於110年農曆年後開始進行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並預定在111年底完工後,進行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

國父紀念館說明,此次景觀改造工程的工期為540天,以回復王大閎半世紀前的原始設計精神,增加大樹綠蔭、擴大綠地面積。

對於媒體報導此次改造是因大巨蛋建成後,會影響國父紀念館自仁愛路一側的天際線,李永得否認,表示此次很單純是50年到了所以要整修國父紀念館,「整修是回復到王大閎建築師的綠意,跟大巨蛋是沒有什麼關聯性。」

王蘭生表示,在工程執行上會特別要求工程品質及安全,且此次工程會分區進行,工區以外的公園大部分仍會對外開放,不會造成民眾不便。(編輯:張雅淨)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