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歌劇為發展強項 衛武營推3劇作聚焦女性

2021/2/27 15:41(2/27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將推出以女性為主角的歌劇,包括威爾第「茶花女」、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以及貝利尼「諾瑪」,呈現衛武營歌劇發展強項,帶起整體藝術提升。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受到疫情持續影響,衛武營將以「經典創新再發現」為節目主軸,光是歌劇就推出3齣,其中威爾第的「茶花女」是2016年衛武營與高雄春天藝術節聯手推出,3月將於衛武營歌劇院復刻推出。

「茶花女」由楊士平執導,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及多名優秀聲樂家共同演出。簡文彬表示,這次邀請勇闖國際歌劇院的耿立返台擔任女主角,這也是耿立第一次回台灣唱全本歌劇,值得期待。

今年是阿根廷作曲家皮亞佐拉百歲誕辰紀念,衛武營將推出他創作的歌劇「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敘述主人翁瑪麗亞的死亡與重生。簡文彬表示,這齣歌劇非常輕巧,有說書人、2名歌手加上小型樂團與舞者共同演出,簡文彬特別邀來香港知名編舞家黎海寧擔任導演與編舞,這也是衛武營與香港、澳門共製。

2004年底,簡文彬指揮NSO國家交響樂團推出義大利經典美聲歌劇「諾瑪」,當年朱苔麗加上徐以琳2名優秀女高音同台飆唱,令樂迷念念不忘。今年簡文彬邀請當年導演黎煥雄再度合作,年底將重新帶來這齣關於戰爭、外遇、背叛,以及愛與寬恕的歌劇鉅作。

值得一提的是,衛武營今年將首度參與WOW世界女性藝術節(Women of the World)合作計畫,上半年將推出Think In「共想工作坊」,邀請不同社群以自身生命故事與經驗交流,為11月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打造由民眾發想而起的藝術節。

WOW世界女性藝術節是表揚女性成就,為世上不同處境女性發聲的大型活動,2010年由當時任職英國倫敦南岸藝術中心的藝術總監創辦人裘德‧凱莉(Jude KELLY)發起,至今已在全球6大洲30多座城市舉辦、超過200萬名參與者,衛武營也將成為藝術節其中一站。(編輯:張芷瑄)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