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美館首波年度個展 跨世代時空對話

2021/3/27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7日電)台北市立美術館推出第一波年度個展,包括藝術家陳建榮、鄭先喻、廖祈羽、傅雅雯等人,分別以平面、數位、錄像及裝置作品,展開與時空的對話,即日起展出。

北美館長王俊傑說,這是北美館今年的第一檔展出,也是他上任滿一個月的首檔活動,4名藝術家各自從事完全不同領域的創作,展現獨特的觀察與藝術能量。

藝術家陳建榮是台北美術獎及高雄獎的雙料得主,這次個展以Finders Keepers為名,他說這是一張台灣樂團的唱片專輯名稱,唱的都是英文歌,他個人很喜歡,但聽了半天都聽不懂,才發現樂團是亂唱的。

他說,這次的展出也有點這樣的味道,從日常生活中的觀察取材,再以社群軟體IG變形再製,不斷疊加不同影像,呈現都會空間與機械文明的狀態。

鄭先喻的injector after Null個展,從「似有非無」的概念出發,透露攔截與轉址行動裝置的通訊訊號,再以簡訊傳達文字,呈現當代社會「人們相信但始終無法確認」的荒謬性。

廖祈羽「心神出遊」錄像作品展,延續她近年相當著迷的手繪攝影布景,營造她的想像世界,過去曾發表「忘憂公園」、「河」等2部錄像作品,這次推出的「夢桃」為系列作的第三部曲。

傅雅雯的「變形中」裝置藝術展則嘗試運用移動感應技術,以身體的力量為媒介,讓物體產生運動。展場懸掛許多「拳頭」模型,當外力介入時,處於不同位置的拳頭會有不同的反應及互動,現場環境也將出現各種不同聲響,呼應當代無所不在的資訊及監控科技。(編輯:張芷瑄)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