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交響樂團開季演出 林品任奏柴可夫斯基樂作

2021/9/22 16:24(9/22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應NSO國家交響樂團之邀,小提琴家林品任將與樂團合作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林品任表示,這首小提琴協奏曲是他從國小時就喜愛的作品之一,很榮幸可以跟NSO共同演出。

林品任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很感謝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arkl)和NSO的肯定,讓他擔任開季音樂會的獨奏家,「這首曲子小時候經常一邊播放著CD,一邊幻想自己與樂團一同演出。」

柴可夫斯基筆下名曲無數,他不只以旋律取勝,音符背後的弦外之音更耐人咀嚼。他唯一的「小提琴協奏曲」歷經時間洗練,至今已是所有小提琴家必備的試金石。

開季音樂會將由馬寇爾擔任指揮,全場都是柴可夫斯基經典作品,上半場以歌劇「尤金.奧涅金」中的「波蘭舞曲」揭開序幕,再由馬寇爾與林品任共同演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則由馬寇爾率領NSO帶來「第五號交響曲」。

馬寇爾表示,這次開季音樂會對他來說深具意義,「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開啟我和樂團長遠關係。」馬寇爾說,柴可夫斯基的音樂有多種面向和情感,「這個樂季我們不僅會帶來柴可夫斯基常見曲目,也會演奏大家較不熟悉的作品,希望拓展樂團的柴可夫斯基曲目。」

曾在德國知名音樂學府漢諾威音樂院修習鋼琴與小提琴的馬寇爾,了解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技巧絢爛、氣勢磅礴,容易討好聽眾;但是他也希望先著重在柴可夫斯基的管弦樂作品,發揮管弦樂團的魅力。

馬寇爾說,音樂是跨文化溝通最好的工具,只要願意開放心胸、培養對彼此的理解,「加上樂團願意信任我對古典音樂的掌握,我相信能夠幫樂團找到自己屬於台灣的身分與獨特的聲音。」

值得一提的是,22日下午6時馬寇爾將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簽署音樂總監全新合約,簽約後自2022年1月起,將正式成為NSO音樂總監。

NSO開季音樂會將於24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