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韓共製音樂劇 民國才女林徽因生平搬上舞台

2021/10/19 15:07(10/19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由廣藝基金會與聯合文創共同主辦的台韓合創音樂劇「徽因」將在台灣首演,創作鐵三角包括導演徐在亨、編劇韓雅凜及台灣作曲家張芯慈,以音樂劇道盡民國才女林徽因傳奇一生。

廣藝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廣藝基金會攜手C MUSICAL製作音樂劇「徽因」,邀請音樂劇「王世子失蹤事件」導演徐在亨、音樂劇「與神同行」編劇韓雅凜合作,透過22首原創歌曲,展現林徽因的愛情、才情與成就。

林徽因外表細膩端莊,創作範圍涵蓋詩歌、散文、小說、劇本,才華洋溢,當年被封為「才女」,也是東方古建築研究的重要推手。她與先生梁思成從美國返國後引進西方文化,辦理文學沙龍邀請文人才子來到家中交流,成為當時重要的文化交流場域。

當時林徽因是文學沙龍的女主人,也是文學沙龍中唯一的女性,飽受流言蜚語,劇情將會呈現身處女性受壓抑的保守年代,林徽因前衛的思想、對於永恆志業的追求,也讓她在建築、藝術及文學方面留下深遠的成就。

擔任女主角的音樂劇演員陳品伶表示,相較於過去印象中,講到林徽因往往聚焦於情愛、風花雪月的情節,這次的音樂劇「徽因」則聚焦畢生追求理想與真善美的情懷,彰顯因為林徽因的堅持,讓中國歷史建築得以復育及保存,因為勇氣,讓林徽因不屈服民初傳統女性框架。

廣藝基金會表示,音樂劇「徽因」已於今年6月26日到27日受邀在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首演,當時韓國觀眾不畏疫情座無虛席,反應熱烈,也為該劇在台灣推出打下一劑強心針。

音樂劇「徽因」將於11月12日到14日推出,地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編輯:張雅淨)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