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普拉斯S2E01】幕前幕後看做戲的人——新台劇是如何上路的

2022/4/4 11:02(4/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邱祖胤/中央社主任記者
與談人:汪宜儒、王寶兒、葉冠吟、王心妤、鄭景雯/文化+雙週報採訪團隊

主題:你追了哪齣台劇?

「文化+雙週報」自2018年11月起至今年初,已出刊逾100期,成為台劇蛻變後破繭重生的見證,記錄台灣影視職人的奇幻旅程,含括編劇、場景、服裝、道具、質感、特效、VR等職人行內話的綠光寶典。

近身做訪問的「文化+雙週報」記者們,怎麼看台劇這幾年的成長與突破?諸位作者對剛播完的《華燈初上》第3季,各有什麼觀後感?

葉冠吟:疫情讓很多好演員留在台灣。
王心妤:質感師重塑30年前光華商場。
鄭景雯:台劇細水長流,情感慢慢品味。
汪宜儒:民間已經累積了很久的能量。
王寶兒:陸劇很多都是台灣人才去做的。
邱祖胤:OTT看10分鐘跳掉是劇的失敗。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音訊剪輯:王昱文|文字企劃: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相關新聞:https://reurl.cc/e6RxAQ
▶節目全影片:https://youtu.be/P9FdGNE84NY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好POD+ E03】強人崛起 中共長征之路100年的變與不變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