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書法為起點 黃一鳴作品展盡顯線條美

2022/5/14 18:26(5/1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碑帖.映象-黃一鳴作品展」14日起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現場呈現水墨藝術家黃一鳴共100件抽象水墨及20件傳統書法作品,開幕記者會上與會來賓共同合影。(中正紀念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5月14日
「碑帖.映象-黃一鳴作品展」14日起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現場呈現水墨藝術家黃一鳴共100件抽象水墨及20件傳統書法作品,開幕記者會上與會來賓共同合影。(中正紀念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5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4日電)撇捺之間,成就書法一字一句,藝術家黃一鳴則從書法出發,將筆畫間的線條融入水墨,集結為「碑帖.映象-黃一鳴作品展」,展覽今天開幕。

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今天舉辦「碑帖.映象-黃一鳴作品展」開幕記者會,包含書法家杜忠誥、中華文物學會理事長陳筱君、台北市立美術館前館長黃海鳴等多名藝文界人士共同與會。

黃一鳴表示,個人創作源自書法,在傳統書法中,他對線條的「意味」有深刻的體會,於是揉合書法碑學中的粗獷及帖學中的精緻,以錯落造型表現交融與和諧,傳達細緻的生命體悟。

黃一鳴生於1952年,從事創作、推廣書法活動及文物研究逾30年。此次個展展出100件抽象水墨及20件傳統書法作品。「碑帖.映象」水墨系列藉「碑」與「帖」兩種截然不同的張力,體現水墨畫的虛實或剛柔。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透過新聞稿表示,黃一鳴長期浸淫於書法創作及書史研究,獲有書法創作與理論博士,他將書法藝術內化為個人之生活與修養,令他的字呈現從容不迫的美感。

「碑帖.映象-黃一鳴作品展」從今天起於中正紀念堂展出至7月3日。(編輯:屈享平)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