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藝中心大貢丸天天換裝 投影藝術開幕前限定

2022/6/3 19:03(6/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倒數計畫」邀請30組藝術家,將視覺藝術作品投影至北藝中心球劇場的建築外牆上,民眾在特定時段行經北藝中心就可看見「最圓」的藝術。(台北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傳真  111年6月3日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倒數計畫」邀請30組藝術家,將視覺藝術作品投影至北藝中心球劇場的建築外牆上,民眾在特定時段行經北藝中心就可看見「最圓」的藝術。(台北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傳真 111年6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日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邀請30組藝術家,將視覺作品投影至球劇場的建築外牆上,直到開幕當天為止,民眾皆可看到最新、最近、最圓的影像藝術。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表示,試營運階段已結束, 現正進行內部優化作業,也宣告即日啟動「All for one 北藝中心開幕投影倒數計畫」與「北藝連通道」。

北藝中心表示,「倒數計畫」邀請30組藝術家,將視覺藝術作品投影至北藝中心球劇場的建築外牆上,直到8月7日開幕當天為止,每天晚間7至10時,透過30組風格迥異、無可設限的視覺作品,完美詮釋北藝中心的未來願景與形象定位。

北藝中心指出,只要在固定時段行經北藝中心,無論步行、駕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皆可看見最新、最近、最圓的影像作品,陣容橫跨視覺設計、數位科技、影像傳播、新媒動畫等不同領域。

除了視覺藝術家的參與,倒數計畫也積極邀請民眾加入每晚倒數的行列,新開發「真情大貢丸」濾鏡,規劃7月開放民眾直接自北藝中心官方Instagram下載使用,完成錄影、hashtag「北藝中心真情大貢丸」並公開發表社群動態,便有機會登上巨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位於巨球下方的捷運連通道也將正式啟用,設計概念以北藝中心的延伸空間來規劃,將原有的連通道出口轉向正朝北藝中心,同時沿用一樓公共空間材料,包括穿孔鋁板可透視後方材料,讓通道的空間感受更開闊。

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表示,建築師原先並沒有將連通道作為建築設計的一環,考量到當劇院全開、節目滿座,近3000人會於同一時段出入,於是決定把連通道納入整體設計,出口刻意採寬面設計,民眾搭乘電扶梯時巨型球體將直接映入眼簾,直接感受視覺震撼。(編輯:郭諭儒)111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